你们看错了我其实不是月色

不是脑洞是黑洞(´・ω・`)

—— Elf Diabolism【part7】

*接力文w,全文整理走→https://cocojuanzi.lofter.com/post/1d2d0a60_7942f9a

*第六棒 @墨㹭长卿

*我是第七棒哟

*第八棒其实又回到了第一棒 @君未念 

*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我也很惊异于我的速度

*祝食用愉快

*再也没有人能拯救我的排版



“还在睡觉吗,青?”

阳光穿过斑驳的树影打在了安眠的无形身上,叶修下手没个轻重地扯了一把眼前的无形幻化出的兽型的毛。

青不满地哼哼起来,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小水泡。

“我教你法术可不是让你吹泡泡用的……起来练习了,青。”

大约是阳光确实十分和煦温暖的缘故,无形没有起身,只是又放了一个泡泡来表明自己拒绝合作的态度。

泡泡在上升至照出来人身影的半空“啪”的破裂了。

叶修抬眼就看见了一身便服,踏着小路朝他走来的苏沐秋。

一阵悉悉索索以后苏沐秋在叶修的身边坐下,面前是继续开始安眠的无形,树叶沙沙地被风吹响,连同苏沐秋颊边的发也一同吹散。

“议会结束了吗?”

叶修戳了戳无形的脸,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苏沐秋讲着话。

“结束了。”

“还算顺利吗?”

“……还算顺利。”苏沐秋似乎不太愿意展开这个话题:“青不愿意修习魔法?”

“倒也不是,只是比起魔法的实战作用,青更加喜欢用魔法玩耍。毕竟按无形来说还是个小孩子吧。”

青很应景地招来水柱打湿了叶修不太安分的手。

叶修只好悻悻地把手从青的脸上收回来:“你为什么不和我讲实话?”

这句话问得没头没脑,然而苏沐秋听懂了。

叶修显然没有相信他“还算顺利”的说辞,在问他为什么不将真实的情况和盘托出。

这也正常,叶修是和他一起在水域面对了那一幕的,如果轻易地相信了这种漏洞百出的说辞,苏沐秋才要好好重新估计眼前这位的智商。

“你是水域的大皇子,叶修。”

“你的父亲和我的大叔父对我坐在王位上这个事实显然不太满意,简单明了的说,我无法完全信任你,叶修。”

叶修侧头看看苏沐秋。

“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他要王位,你交给他,你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我所期望的自由。”

“但是我和你不一样,你是大皇子,即使你不继承皇位,最后接替你父亲位置的也会是你的血亲,你的弟弟。而我从接过权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没有了退路。”

世界观的差异在对话中明晰起来。

苏沐秋还在继续:“我在万丈深渊上走独木桥,我的身后是狼豺虎豹。我所承担的不止是我个人,我还有我的妹妹,木域所有的精灵的荣耀寄于我身。这样的羁绊不是我交出权杖,我的大叔父接过就可以明白了当的结束的存在,我并不认为当我的大叔父当上王以后会放过我和我的妹妹,也不认为他可以为木域的精灵带来希望和辉煌。”

“你可以认为我同样没有这种能力,但我不能将木域白白地交在他人手上,这是我的责任所在。我能够磨练自身,使我成为一个能力与身份相当的王,但我无法要求他人成为一个怎样的王。”

“你可以。”叶修没有打断苏沐秋,他沉默地听完了苏沐秋的话,也因为如此,这三个字使人不明白他的用意。

好在叶修又重复了一遍他的意向:“你可以为木域带来希望和辉煌,你是有这种能力的王,沐秋。”

“我以为我在光域就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我的归属从你给我施展我自己的才华的机会开始,就不再是水域,而是木域了。”

“如果这还不够的话……”

叶修站起来,在苏沐秋的面前单膝跪下,执起苏沐秋的右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向您献上最真挚的忠诚,我的王。”

属于精灵的繁复而又华丽的阵法从叶修和苏沐秋的足下扩散开来,这是契约缔结的标志,意味着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苏沐秋反手将叶修拉起:“那么从现在开始,你的自由也由我一起承担,叶修。”

叶修顺从地站起身:“现在可以告诉我议会的状况了吗?”

“很不好。”苏沐秋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木域的部分地区暴乱更加严重了,虽然我早就猜到是我的大叔父为了夺权而搞的鬼,不过之前迫于伦理他倒是还注意有所收敛,现在有了水域的王的支持,动作更加肆无忌惮和明目张胆了。”

“虽然土曜石的储量姑且还算充足,议会那群人过惯了安逸的生活,贪生怕死地站在有掌握着土曜石开采的水域的王支持的我的大叔父那一边的的也不少。”

“总的来说,现在议会里四分五裂,还有人想乘着我和大叔父斗得两败俱伤的时候捡漏,到处都是不怀好意的眼线。木域四处暴乱,精灵人心惶惶,没有及时有效的镇压很容易造成大规模恐慌。”

“有的时候我真不明白那些在这种明摆着战乱四起的时机还要趁乱在木域之内掺上一脚的精灵在想什么。”

对现状的分析说着说着就成了年轻的王嘟嘟囔囔的抱怨。

叶修随随便便叼了根草在嘴里,姑且代替了烟:“这些人的想法不是挺好懂吗。现在他们有强大的外力支持,你所结盟的盟友明摆着不高兴你做王,他发来的援战请求你还不能假装没看见,地域和炎域的节奏逼得又紧,前几天你才被偷袭了一次,现在你忙得焦头烂额,国内再一乱不怕找不到漏洞让你下台,换人上位。”

这人一看小时候就没少拿公文瞎玩。

“就算换了人以后木域内部少不了有一段空虚期,向盟友求援甚至是割地求得喘息,不论怎么做他们所得到的利益都会比现在更大,还没有了在战争过后被你翻脸找理由削爵的困扰,是一笔相当合算的买卖不是吗。”

“议会里少不了这种罔顾大局的,从温室里养出来的蛀虫啊。”

苏沐秋笑起来:“那你之前怎么还劝我将权杖交给我的大叔父?”

“一是没有想到居然连关系这样近的血亲都能腐烂到这种地步,第二大概是因为我对水域并没有你对木域这么强的归属感。毕竟对我而言,那只是剥夺我的自由的,让人迫不及待想要逃离的地方。”

“我想你父亲一定很后悔生了你这么个没良心的儿子。”即使是谈着沉重的话题,类似于友人之间的谈话还是使苏沐秋紧绷的神经多少放松了下来,对叶修开起了不太正经的玩笑。

“我也是确定了叶秋能好好治理水域才跑出来的好吗。”

叶修明确地表达了对苏沐秋的评价的反对:“如果没有那么一个正经又能干的弟弟,我想我还是会老老实实地认命地呆在水域,等待我的父亲把权杖交给我的那一天的。”

苏沐秋也没多认真对待这个话题,内里已经信了大半,表面上还是一副不可置否的态度。

好在叶修也并不想在这上面过多地纠结下去:“对国内的暴动感到困扰吗?”

“废话。”

“那么至少有一点我相信你是认识到了的,现在是一个战乱四起的年代。”

“然后?”

“虽然我不喜欢战争,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样的年代里,以暴制暴的手段比你想象的快速有效的多。”

“那……”

叶修伸出手捂住了苏沐秋欲言的话语:“我要带青去练习魔法了,睡了这么久也该满足了,剩下的你就自己想吧,我的王。”

评论(4)
热度(22)
返回顶部
©你们看错了我其实不是月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