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错了我其实不是月色

不是脑洞是黑洞(´・ω・`)

—— Elf Diabolism【part14】

*接力文w,全文整理走→https://cocojuanzi.lofter.com/post/1d2d0a60_7942f9a

*上一棒 @墨㹭长卿

*我就是这一棒

*下一棒其实又回到了第一棒 @君未念 

*我的画风看起来似乎不太一样



黄少天被方锐一把裹到了木域,毫无防备的。

方锐来得太快好像龙卷风,他只来得及拿了条浴巾遮了一下重要部位就迅速地被拉走了,从地域到木域,他的发梢现在还滴着水。

“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上次毁了我的业绩的事情我都没和你计较,和你姑且算是合作的时候也千忍万忍好歹是没有倒打你一耙,不仅这样我还把你爹要害死苏沐秋的事儿告诉了他,而你居然不顾情分在我洗澡的时候把我拉到了这里!”

不,你正在洗澡这件事和方锐就算你在洗澡也不会稍微等等其实是在意料之外的。

叶修这么想着,嘴上还是不留半分情面:“你的业绩纯粹是你自己棋差一招,你坏了我父亲的好事儿还指望我感激你?看在沐秋的份上不和你计较就差不多了。”

“——至于洗澡。”叶修稍稍凑近了黄少天:“都是大老爷们儿,还怕人看?”

黄少天吭哧吭哧憋红了一张脸:“是不怕人看,可问题是你们是人吗?你们明明是精灵。”

一直在旁边装雕塑的方锐很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

然后喻文州的声音和着草坪被踩动时的沙沙声一起响了起来:“少天?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

觉得找到了救星的黄少天的眼睛立马亮起来:“喻文州!”

喻文州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仍然湿润的发尾,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脑袋:“赶紧去洗个热水澡再换身衣服,这样太容易感冒了。”

 

黄少天很听话地被喻文州带去洗了个澡。

“衣服就穿我的可以吗?”

被雾气和隔门模糊了的喻文州的声音传到黄少天的耳朵里。

“啊,可以。真是谢谢了啊叶修那家伙故意在那种时候带我过来肯定是为了让我着凉,然后我就要符合剧情要求的顺理成章的感冒然后发烧,接着我就再也没有那个精力去想这想那更别提再为我的业绩刺杀一次苏沐秋……”

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这么看来叶修真是一手好算计。”

喻文州没去理会黄少天的阴谋论:“那我就把衣服放在浴室门口了,等一下你自己拿了穿,姜汤已经拜托厨房去熬制了,为了防止感冒等一下记得要一口喝完。”

这一刻黄少天忘记了对于叶修的一切阴暗揣测,单纯的希望这把澡能够洗到世界尽头。

浓烈而又刺激的味道从味蕾深处涌上口腔,神经将黄少天对于这种食物的恐惧传送到了他的思维里,黄少天沮丧地蹲在地上,莲蓬头里喷出来的水冲刷着他头上的泡沫。

然而一把澡并不能洗到天荒地老,再怎么不愿意看到接下来的事态发展,黄少天到底还是咬咬牙从地上站起来,一把关了水龙头。

喻文州的衣服对他来说大小很合适,穿得也很合身,就连黄少天之前担心的“内裤喻文州穿过没有”这个问题也在看到内裤上的吊牌的瞬间完美地被解决了。

宁死不从的黄少天最后还是被喻文州捏着鼻子灌下了一碗姜汤,在听到喻文州讲:“给你准备的宴席已经布置好了。”以后,黄少天以为今天的不幸就到此为止了。

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太甜了。

被喻文州推到了眼前的食物的确是到达了可以盖过对于姜汤的恐惧的程度。

黄少天一脸赴死就义地看着面前的秋葵,绿色的皮肉黏糊地包裹着一大团白色的豆,用来蘸的调料被搁在一旁,他的手里握着筷子,不知从何下口。

喻文州自然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异样:“少天?怎么不吃?是不喜欢绿色的秋葵吗?”

然后他就把这盘秋葵从黄少天的面前端走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看见另外一盘秋葵又摆在了眼前,确实和之前的有着微妙的不一样。

喻文州问他:“那试试看红色的秋葵怎么样?”

黄少天差点就一口气没提上来。

 

看在黄少天是客人的份上,喻文州最后还是没有逼黄少天吃下那盘秋葵,在叮嘱黄少天“挑食是不好的”以后就接受了对方递来的好意,啃了凤爪不再说话。

叶修也抓紧时间旁敲侧击:“地域来的就是和我们木域的不一样,我们木域战火纷飞有个吃的就感恩戴德了,地域来的还挑三拣四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

黄少天听了眼皮直抽抽,木域内忧外患不假,但也远远到不了叶修说的这个地步。他挑食不吃秋葵讨厌姜汤,也不代表地域就一派和平形势大好。

“叶修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哪有挑三拣四,再怎么看也只是普普通通的挑食而已,我就不信你还没有几个不吃的菜了,更何况到目前为止你知道我不吃的东西撑死了也只有两样。”黄少天决心为自己据理力争。

叶修挑挑眉:“这和那?”

黄少天的话又被噎在了喉咙口。

好在叶修也无意于得寸进尺,和呛死黄少天相比,从他的话里掏出点什么口风才是这场筵席的主要目的。

“你们地域的精灵王肯定不挑食。”

黄少天配合地眨眨眼睛表示疑问。

“地域风调水顺的他不要,偏偏要和我们打仗找不痛快,我们先不讲他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但是他肯定不挑食,不然怎么忍受鸡鸭牛肉全被打飞了,整天靠清汤寡水活命的日子。”叶修一本正经地讲着胡话。

机敏如黄少天一下子就明白了叶修这是在干什么,尽管叶修做的已经足够隐蔽和不着痕迹。

他在打探消息,试图从黄少天这样一个普通的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职业刺客口里问出点什么看似无关紧要实则关系大局的东西。

黄少天会这么乖乖地让他套消息吗?答案是否定的。少说也得拿出点诚意来孝敬孝敬才行。

“那可说不定,搞不好人家就好清汤寡水这一口呢?”

他打着哈哈打算把这事儿糊弄了过去。

 

摆宴的厅的大门被来人敲了三下,打开了。

是从宴会开始就不见个人影的苏沐秋。

他瞟了坐着的黄少天一眼,朝叶修招招手。

叶修很能看眼色地离席朝苏沐秋走过去,听他附在他耳朵旁边讲话:“炎域又开始不安分了,赶紧收拾东西和我去前线督战。”

然后苏沐秋转头看方锐,随随便便给黄少天定了个莫须有的罪名把人扣下:“地域刺客黄少天意欲打探木域消息,给我关进大牢好生照顾。”

叶修也朝着喻文州使了个眼色,让他试试能不能从黄少天嘴里套出点东西,一时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他还就不信时间一长这小子口风还能像现在这么严。

方锐咧开嘴:“得令!”

喻文州笑得意味深长。

评论
热度(11)
返回顶部
©你们看错了我其实不是月色 | Powered by LOFTER